up

 

 

 

 

  認識鯨豚

 

地球公民的責任

  人類只是地球上的一個物種,跟所有棲息在地球上的生物,一樣是地球公民。身為地球公民,就應該付出一份力量,愛護環境,保護其他地球公民,當然鯨豚也不例外。

  可是鯨豚和我們搶食物吃,為何還要保護他們!?因為:

1. 鯨豚跟人類一樣是哺乳動物,透過鯨豚疾病了解大海的狀況,可以做為人類生存環境的重要指標。

2. 鯨豚位於食物金字塔的頂層,能有效控制鯊魚或其他掠食動物的數量,維持大海生態的平衡。 鯨豚原本數量就少,屬於生育力很低且長壽的生物,現因受到人類漁撈作業與汙染物的影響,數量更形稀少。

也許我們再多做一點,鯨豚會生活的更快樂喔!

1. 流刺漁網添加硫酸鋇等材質,防止鯨豚接近。或是改變作業漁場,減少漁民和鯨豚的直接衝突。

2. 愛護環境不僅是為了保護鯨豚,更是在保護我們自己。

  選購鮪魚罐頭食,請看看有沒有Dolphin Safe的標誌,這也是友善鯨豚的作為唷!

      

 

你可以加入或捐助這一些鯨豚保育團體,實際為鯨豚盡一份心力喔!

1. 中華鯨豚協會

2. 綠色和平組織臺灣分會

3.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

4. 環境信託(為白海豚買一個家)

5. 媽祖魚保育聯盟